匹诺曹的鼻子那么长

叫我小匹,面镜豪雨不拆逆,余次内杂食。

【Newtmas】寻找温暖的骨头 16-18 (正文完)

医学生Thomas×人体骨骼Newt

前文【1-3】 【4】 【5-6】 【7-9】 【10】 【11-13】 【14-15】

 

你们要的苦尽甘来(?) 后续应该会有甜甜的酱酱酿酿的小番外。

继续求评论!(咣咣敲碗)
——————————————————————————

16

他记得被抬到担架上的时候,自己的右腿扭曲成了一个诡异的角度。

耳边传来“嚓嚓”的声音,扭过头看见是母亲坐在带来的小桌旁把菠萝切成小块。

“要喝水吗?”她走过来,伸手想把他搭在额前遮到眼睛的头发拨开,却在Newt皱眉扭头的瞬间触电一般缩了回去。

“我去庄园见一下你的姨妈,自己在这待两个小时可以吗?Sonya下课会过来。”Ava把热水放在床头柜,有点犹豫地看着听到Sonya的名字时表情缓和了不少的Newt,“傻孩子......”

母亲走后二十多分钟,房间门被敲响了。Newt以为是护士,进来的却是意想不到的人。

“Mary?!”他甚至撑起了上半身看着笑脸盈盈的女人,“你怎么...你不是应该在美国吗?”

“嗯...有些事情,得晚一阵子去了。”Mary坐下来,把怀里抱的小孩子放在膝上,“所以,你这是怎么回事?都伤成这样了,我还是刚才在大厅听见广播才知道你在住院。”

她把脸凑近,灰绿色的眼睛审视地打量Newt因为被她褐色卷发扫到而皱起来的脸。“让我猜猜,你自己弄的?”

Newt撇撇嘴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指着Mary腿上的小家伙,“这是你的孩子?”

小家伙像是意识到他在说自己,把本来埋在妈妈胸前的脸转向Newt,津津有味地含着自己的食指。他褐色的大眼睛有点怯生生地盯着Newt,肉乎乎的脸颊随着嘴巴的动作微微抖动。

“嗯哼,Thomas,已经一岁多了。”Mary不动声色地把Thomas的手指从嘴里抢救出来。

“Tommy,这是Newt叔叔,妈妈最喜欢的学生哦。”她低着头抓着Thomas胖胖的手腕,摇晃着模仿挥手的动作。

“叔叔?”

“怎么,你自己说把我当成姐姐的啊。”她伸手拨开Newt额前的头发。

Newt用费劲的姿势扭过身仔细打量着小Thomas,“Hey,Tommy......”他伸出手指戳了戳对方软软绵绵的脸蛋,“Tommy?”

小Thomas好像觉得这样很好玩,咯咯笑了起来。Newt也被他的声音在唇边染出一个微笑,心里的阴霾仿佛被什么拨开了。

Mary看着两个相对笑着的男孩,眼神有点苦涩地落在Newt放在枕边的一小摞书上,“多看点书好。”

“你怎么说出这种像老人一样的话了?”Newt好笑地挠挠鼻尖。

“Newt,其实......”她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前段时间,我发现自己左侧的乳房长了一个肿块。在医院做检查取了病理,恶性成分比较大。”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得了乳腺癌,Newt。”她看起来很热,焦虑地拨着颈后的头发,“所以我才会推迟去美国的时间,所以我今天才会在医院。这边给我办了转诊手续,下周我会在美国做手术。”

Newt张着嘴,像条被浇了热汤的鱼,“很严重吗?”

“说不好,很多人做完手术能接近痊愈。我好像也还属于早中期,如果能健康地活过五年,问题就不大。”Mary重新挂上她一贯的笑容,“所以啊,臭小子,别轻易放弃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生命啊!”

“我也是真正受到了威胁才体会到,生命,Newt,只有生命,”她小心翼翼地抚摸着Thomas的头顶,“只有它给了你欣喜,悲伤,迷茫和挣扎的权利。你所承受的痛苦也是它存在的证明。我觉得如果你现在就想放弃它,未免太遗憾了。”

“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至少别用生命作代价,Newt,这在你想对抗的人眼中只是一种胁迫。你的妈妈,你的竞争对手,你所不满的学校......他们没人知道你承受着什么,他们只会事不关己地说你软弱。”Mary低头看向倚在自己臂弯中的小Thomas,“答应我,你会守护和主宰自己的人生的。”她不知是对Newt还是对Thomas这样说。

“......或许我可能没办法一直看着你继续了。所以我希望,趁你还有选择的权利,再认真面对一次。你的小说,我很期待看到。”

“Mary,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Newt没精打采地看向她的眼睛。

“我会监督你的,就算没有我,Tommy也会的,对不对呀?”她晃着小Thomas的手,对方笑着想去咬自己的妈妈,“你要发誓,Newt。”

“什么?”

Mary郑重地把Thomas放在Newt的被子上挨着他的胳膊,“对Thomas发誓,不经过他的允许绝对不能随便对待自己的生命。不可以对小孩子说谎噢!Tommy,这是Newt,N–E–W–T,要帮妈妈监督他哦。”

小Thomas抬头看着比自己高了好多的Newt的脸,有点高兴的扑棱着胳膊,“Newtie!”他还没办法发好N音,听起来鼻音重得可爱。

Newt久违地笑弯了眼,他看着有点迷茫地盘腿坐在身边的小Thomas,用瘦的几乎皮包骨头的手把Thomas肉肉的热乎乎的小手包在掌心,

“好啊,我发誓,我们一起长大吧,Tommy。”

.

.

17

从墓地回来后,Thomas看起来有点生气,一声不吭地坐在床边的地板上。

“Tommy......”Newt把泡好的咖啡递给他,面对面挨着衣橱坐下来,“是时候了。”

Thomas一下子高高挑起眉毛,“时候?什么时候?就因为我妈妈碰巧是你的人生导师,我就必须要放你离开?这种事你想都不要想。”

“你还不明白吗?”Newt的下颌骨颤抖起来,“我会被你唤醒,我们会走到现在这一步,都是因为十八年前的约定。我的骨骼肯定不止你一个人碰过,但你是唯一一个让我恢复了生命的人。这些...说的通俗一点,都是命中注定。”

“我才不想要这样的命中注定......”Thomas用手捂住眼睛把头转向一边。

“Tommy,”Newt突然平静了下来,他做出微笑的表情,并且知道经过这些天的相处,Thomas可以根据他骨头的细小变化读出他的情绪,“Mary曾经跟我说,我值得幸福。我很感激她培养出了你,把你送到我身边,有你在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我非常幸福。

“我原以为上帝是在惩罚我,才把我的灵魂禁锢在这里,不允许我前往死后的世界,”他伸手覆在Thomas脸上,让他朝向自己,指骨上沾满泪水,“现在看来他果然是博爱的,他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感受自己缺失了太多年的感情。

“从十几岁起,我就一直觉得冷,就算是冬天也要穿西装,就算生病也被要求坚持。身体冷,心里更甚。但是遇见你之后,真的,你的掌心给了我好多温暖。

“我明白你希望我留下的想法,但是,看看我,Tommy,看看我的样子。我是不属于这里的。”

Thomas抬起眼睛看向Newt的颅骨,又马上逃避现实地转移了视线。他把脸埋在Newt掌心摩蹭着,抽噎一声声送进他的指缝。

“我从没真正爱上过谁,曾经我珍视的人只有我自己。所以我很庆幸遇见了你,Tommy,我爱上了一个很好的人,尽管他从来不明白自己有多么好。”精于雕琢字句的Newt突然觉得自己语言匮乏,难以形容自己的感受,这种感觉莫名让他有些欢欣。

“我一点都不好,前景迷茫,内心混乱,还想把你锁在身边。”Thomas闭上眼睛。

“你会成为很好的医生的,还有Minho,Gally。就算没有我,你也可以像以前一样生活的,对吗?”

Thomas无声地摇头,无论如何回不到以前了。

“你曾经拯救过我,给我黑暗的人生一丝光明,Tommy。但后来我忘记了对你的承诺,私自放弃了自己的人生。你现在又一次拯救了我,该是时候了。

“只有你允许,我才能离开。Call it。”Newt想把自己开始颤抖的手指缩回来。

“No,别走,Newt。”Thomas闭着眼睛左右摇头,像是拒绝听下去。

“求你了,”Newt感觉自己有些想哭了,他双手捧住了对方的脸,“Please,Tommy,please......”

眼泪从Newt的指骨滑到腕骨,最后心碎在地板上。Thomas看向Newt的深色眼睛中是一片悲伤的汪洋,他抿着嘴品尝着里面咸涩的滋味,鼻子失去节律地抽着气。Newt用话语把他击败了,太狡猾了。

他感受着胸腔中清晰的抽痛,缓缓点了头。

Newt的下颌骨微微后移,肩胛向上耸起,Thomas知道这是微笑的表情。他看不下去了,视野中那张颅面简直要伴着回忆呼啸着刺瞎他的双眼。Thomas闭上眼睛,使劲喘息着张开嘴,

“Newt Paige,死亡时间......1999年12月......24日下午...下午...”他哽咽起来,“不行,我不知道具体的时间...”

冰凉坚硬的触感突然落在他的嘴唇上,又快速地离开。Thomas的眼泪冲开紧闭的眼睑轰然顺着脸颊冲下。脸上指骨的触感渐渐分离,隔着眼睑的黑暗中生出一道白光。

Thomas着急起来。他想起来自己还有很多话因为赌气没说,还有很多故事想给Newt讲,想告诉他在那个世界不许花心要乖乖等自己,想嘱托他告诉妈妈自己很好。

或许还来得及。Thomas睁开眼睛振动声带想说点什么,看到的只是眼前空空的一块地板和孤零零的衣橱。

Newt消失了。

.

.

18.

Thomas靠着床沿愣愣地坐着,他已经在这坐了半个下午了。他明白自己有很多事需要做,因为Newt的骨骼也不在了,他急需保存Newt的痕迹,以防自己逐渐忘记他存在过的真实性。但是他一点力气也没有,只能靠在那里感受着皮肤因为眼泪的干涸而收紧。

如果真的有上帝,那他可太残忍了。

他没给自己留下一点Newt,除了失去的痛苦。

他该去问问Minho,自己真的跟一具骨架在一起生活了两个月吗?还是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如果是那样,为什么幻想会消失啊。

大脑逐渐混乱了起来,乱七八糟不着调的想法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要是自己跟Newt说要跟他一起走,他肯定会生气吧,骂自己明明有爱他的亲人,珍视他的朋友,充满希望的未来,竟然想为了一时的情感跑出这种蠢念头?

对不起啊,Newt。Thomas狠狠打了自己大腿一下以惩戒刚才的想法。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肯定是Minho,他从昨天开始就一定很担心吧。该怎么告诉他Newt已经不在了呢?

Thomas踉跄着走过去拉开门,僵在了原地。

门外站着Newt。有血有肉的Newt。

可跟他的Newt又有点不一样。Thomas愣愣地打量来人。对方像是刚跑完很长的路,大口喘息着,苍白的脸上飘着一层红晕,金色的头发湿漉漉的,被十一月底的冷风吹的到处乱翘。身上穿着有点古板又有点过时的衣服,眼神中满是和自己一样的疑惑。

“Tommy?”Newt努力舒缓着剧烈起伏的胸腔,挤出两个音节。然后在看到Thomas迷茫的歪头时睁大了眼睛,上前大跨一步紧紧搂住他的脖子,“真的是你?”

“等...等一下,”Thomas莫名有点抗拒地拉开对方的胳膊,很小声地呐呐自语,“我真的疯了吗......”他抓着Newt的胳膊翻向自己,看到了一个从前没有在恢复肉身的Newt身上出现的东西。

一道伤口。

显然很深,沾着红黑色的血凝块,表面的皮肤不规则地翻起,又被黑色的缝线生硬地拉紧。

“Newt,你......你从哪过来的?”Thomas突然搞不懂自己现在的情绪了。

“很奇怪,Tommy,我原以为自己要消失了,睁开眼却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浴缸里。”Newt用少见的语速飞快说着,“浴缸里没有一滴水,我却穿着白衬衣西装裤浑身湿透,衣服上还氤进去了红色的血渍。然后我发现手腕上这道伤口,它应该是十七年前割开的,可是你瞧,像新的一样,还不知道被谁给缝合好了。”

Thomas眨着眼睛难以做出反应。

“接着我猜自己会不会一直没死,这一切都是我濒死边缘的想象。但是我从窗户看出去,那些商务楼以前可没有。我就换了身衣橱里的衣服,跑过来找你了。”

“你跑过来的?”Thomas瞪大眼睛,“是你自己的衣服?”

“对,”Newt羞赧地笑起来,“是不是有些落伍了。”

“我得说,确实。”Thomas撇撇嘴,然后一把搂过Newt的腰,把脸埋在他肩头,“天呐,我刚才还在心里骂上帝,他却把十七年前的你送回给我了。”他的声音发着抖,肌肉也颤抖着收紧勒得Newt后背都有些疼了。

“Tommy,是我搞错了,抱歉。”Newt把手环过Thomas肩头,“我以为自己没完成的承诺是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擅自死去了。

“我没完成的是陪你一起长大。”

Thomas闷闷的笑声震着他的肩头,“没关系,从现在开始也不算晚。”

End

评论(32)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