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诺曹的鼻子那么长

叫我小匹,面镜豪雨不拆逆,余次内杂食。

【Newtmas】寻找温暖的骨头 10

医学生Thomas×人体骨骼Newt

本章大量对话瞎逼逼预警

下章会快速推进剧情发展,想知道小骨头的过去吗?

我写的时候把副cp忘了。其实我很看好Gally和Brenda

————————————————————————————

从伦敦驱车前往朴茨茅斯只用花一个多小时。那里挨着有适合野营的小型山区,再往南开一点就到了英吉利海峡,即使是十月份的季节也还能感受到一丝温暖。

借来的旅行用三排轿车里,Minho开车,Newt坐在副驾驶,使劲缩着身子。这里是最能远离其他人防止姑娘们一激动把他的衣服拉开露出骨头的位置。

“嘿,Newt,你真的完全没办法露出脸吗?”Brenda向前探出身子,抓着前面的椅背问。

“啊...嗯......”Newt不自然的点点头,重新按了按自己的墨镜,“如果露出来晒到阳光皮肤会起红疹水疱很不妙的。”

“这病还真是可怕,”Teresa带着点遗憾耷拉下肩膀,“总感觉看形状Newt应该长得很辣啊。”

Thomas一脸微妙地拍了拍Brenda的后背,把她扳回原位置上,“没关系,等晚上他还是可以让你们看一眼的。”

是的。Thomas只用了三个晚上就摸清楚了Newt身体变化的规律。等太阳下山,黑夜来临,月亮和繁星主宰了天空,他的骨骼上就会逐渐显露出肌肉皮肤。黎明前进入一天最为黑暗和寒冷的时段,便又回到了骨骼的状态。

他的模样会随着月亮显现,这真美,不是吗?Thomas一想到这就有点骄傲。

六个人用了小半天时间背着帐篷食物和其他用品,一边说笑着磨磨蹭蹭爬上了山,到达野营地时已经是傍晚了。秋天的野营地游客少的可怜,目光可及处只有他们的三个帐篷。夜晚降临前,Newt以外的三个男孩小心翼翼地在营地管理人允许的范围下生起一簇篝火。

坐在Newt身边的Thomas把手悄悄伸进他的袖子里,捏了捏对方的手。触到的不是冰凉的细长指骨,而是覆着薄薄一层干燥细嫩的皮肤和结实的肌肉,手腕处能扪及血管搏动的货真价实的手。他放下了心,倾身把包在Newt脸上的暗红色大方巾,墨镜跟针织帽一件件摘下来。

“OH MY GOD...!”朝这边看过来的Teresa瞪大了眼嘴巴张成O型叫了起来。

“天呐!Newt!”Brenda也跟着她开始此起彼伏地尖叫,“Thomas,你都没告诉我们Newt长得有这么辣!太不够朋友了!”

忍不住吹了下口哨的Minho笑没了眼,“那是人家自己的男朋友,随便宣传被抢走了怎么办。”就连Gally都不自然地斜眼瞥了Newt一下马上非礼勿视地转开视线。

“上帝竟然要让你这样的人得没法在白天露脸的病,太暴殄天物了,他肯定是嫉妒你的美貌。”Teresa口中说出“上帝”这个词时,Newt下意识地哆嗦了一下。

Gally凑过来悄声说:“还好姑娘们不是学医的,能被Thomas忽悠相信了你真的这种病。”他说完转过头,看到Brenda似笑非笑地看着这边,便又不自然地移了回去。

明天一早要看日出!Gally大手一挥宣布道,所有人都尽早睡觉。

.
.
躺了一个多小时,身边的Gally鼾声感觉要掀翻帐篷顶,Minho还是睡不着。他就是这样,一出来玩就会兴奋。叹了口气,他重新穿好外套爬出睡袋,准备到帐篷外透口气。

一出来就看到Newt在不远处的山崖边的草丛中坐着,凉风拨动他的金发,星光撒在纤细的背脊。

“嘿,睡不着吗?”他拍了拍Newt的肩膀在旁边坐下。

“嗯哼...”还是有点介意Minho发现自己的身份,Newt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我其实是不太需要睡眠的,难得能出门,想多呼吸点新鲜空气。”

“你不会觉得我的存在很难以接受吗?”Newt问出了自己埋藏了好几天的疑问,“你们是医学生,应该难以认同这种超出科学的事情吧?”

“不会啊,我们不比其他人更恪守科学。准确的说,我们是最希望这世界上有奇迹的一群人吧。”

Minho使劲向后仰身,半躺在了草地上,胳膊撑着上半身,“所以,你和Thomas以后怎么办啊?我是说,你的身体的情况。”

这话让Newt忽然感到了秋季的寒冷,他蜷缩起腰背,双手环抱住膝盖,“我也不知道......其实我有强烈的直觉自己出现在这里是为了完成什么生前的遗憾,或者想起什么被我忘了的很重要的事。但是Thomas最近,好像很排斥帮我找回记忆。

“因为我大概,做完该做的事后会消失的......

“不过至少我的存在证明了死后还是有地方可去的,不算什么坏事。”Newt笑起来。

“他肯定不希望你离开,好不容易遇见你了。”Minho重新坐起身,“虽然刚意识到你的存在的时候我还挺害怕的,不过至少说明Thomas总是盯着人体骨骼标本,还神经兮兮跑去摸人家的手不是他的脑子出了问题。”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表情变得有些欲言又止,“其实,你出现之前的Thomas,状况真的有些糟糕。他有跟你说过他的父母吗?”

Newt摇摇头,“我只知道他母亲得癌症去世了。”他想起来,Thomas告诉他过很多事情,他儿时的好友,暗恋过的第一个女孩子,大一时交往了两个月便分手的前女友。但是他喋喋不休的嘴巴里的内容,从来和父母无关。

“没错。Thomas的父亲是名挺成功的工程师,他们家小时候还蛮幸福愉快的。但是他小学期间母亲去世了,貌似是跟乳腺癌抗争了好几年后败下了阵。”

“那对他们父子俩打击太大了。Thomas从此决心投身医学,而他的父亲......开始恐惧再次失去。他变得想要控制Thomas的一切,把儿子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成了他生活的主旋律。他逐渐失去了自我。Thomas的朋友,Thomas的学习,Thomas的爱好,所有事情他都要掌握。

“Thomas很快就被逼地想要逃离了。他说自己从来不是个上进和喜欢学习的人,但是为了能离开父亲,他高中期间异乎寻常地努力。高四那年他进行了人生最大的反抗,申请了英国的学校。这里是他母亲的的母国。

“但是,医学,Newt,这玩意太玄乎了。事情和他想的不一样,和我们所有人都想的不一样。大家都有自己的理由选择这个行业,我是看了太多虚假医疗剧,Gally是因为父母都是成功的医生,他无论如何不想因为自己不如他们被人小瞧。

“不光是学业多么多么辛苦。如果你真正观察一下,会看到人们多么不理解我们。想到医生,其他人的反应都是,高人一等的高薪职业。真正能拿到份体面工作的有几个人呢?真正能成为医生的又有多少呢?我们真正能救回的病人,看到的一派欢喜的结局,估计也不会占大部分。绝望,绝望是医院真正的气氛。那里不是拯救的地方,相比之下更像是战场。

“我也明白,各行各业都觉得自己有说不出来的痛苦。”Minho看向天空,努力驱散开压抑的氛围,“大家都是忍耐着度日的。”

“Thomas更是了。等他意识到有多少人跟他母亲一样,被告知得的只是不那么可怕的癌症,带着积极的心态做了好几年治疗,还是被夺走了生命。尤其他真正能开始工作,靠自己的薪水度日而不是依赖他父亲支付学费和生活费不知道多少年之后了。

“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他不愿意跟人来往,我几乎感觉自己要失去这个朋友了。

“所以,谢谢你,Newt。”Minho相当真诚的拍了拍Newt的后背。

Newt觉得自己的喉咙忘了该怎么出声,“...谢谢你告诉我这些,Minho,Tommy能有你们这些朋友太好了。想到至少以后你们还在他的身边,我感觉很安心。”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你不要消失。不过,不要留下遗憾,Newt,”Minho拍了拍衣服站起来,“别在外面待太久,小心着凉了,”他朝帐篷走去,“Thomas说你很怕冷。”

Newt又自己坐了半个多小时,沾着一身夜晚的露汽钻回帐篷。他的Tommy早就睡着了。他肯定是累坏了,不论是今天还是一直以来。Newt把手抚上对方的脸颊,注视他长长的睫毛随呼吸轻轻颤动。

“我爱你,Tommy。”他喃喃吐出自己一直羞于说出口的话。

.
.
.
早上快七点,Thomas爬起来晃醒Newt,拽着迷迷糊糊的对方钻到帐篷外等待日出。昨天自己提出这个项目的Gally还是呼噜打的震天响,姑娘们也完全没有起床的打算。

就这样吧,Thomas想,等他们起床嫉妒去吧。他们在帐篷外坐下,Thomas把Newt环在身前。金色的第一缕光辉照在山崖的那一刻,他搂紧对方,脸埋在他的脖子悄悄的哭了。这太丢脸了,还好没叫那几个人起床。

“Newt。”

“怎么了,Tommy?”

“等你找回记忆,我们再一起来看日出好吗?”

“......我考虑一下。”

tbc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