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诺曹的鼻子那么长

叫我小匹,面镜豪雨不拆逆,余次内杂食。

【盾冬】史蒂乎养了一盆吧唧花

突如其来的沙雕脑洞,短篇一发完

时间为无限战争后,全是私设,ooc有

我就那么一写,因为这次的吧唧实在太~软fufu了一个没控制住。写了开头,却不知道怎么结尾。

日常求评论

——————————————————————————

“Steve......”

史蒂夫睁开眼,最后的那声软软的呼唤仿佛还在耳畔。转了那么多圈,他还是把巴基弄丢了。

几天前的那场灾难,一半的生命随着灭霸的响指化成灰烬。史蒂夫想或许自己比较幸运,巴基消失的地方没有风,最后还在地上落了一片的尘土碎叶,使他不至于像奥克耶一样爬到树上看上面有没有沾着一点特查拉。他借了一个罐子,把他的巴基连着一层土壤拢到里面装好,抱着回家了。

那天晚上,就在托尼带着贯穿伤被一个蓝乎乎的小姑娘带回来不久,一个叫丹弗斯的女性联系他们。说大家不要怕,这都是小问题,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能想办法带你们回到纽约大战把灭霸的小愿望扼杀在摇篮里。

这可不好,史蒂夫抱着罐子看着显然松了口气的其他人想。那时候冬日战士还不知道窜到哪做任务去了。虽然自己可以想办法早一步跟他重逢,可以想到要面对巴基那张迷惑又委屈的脸他就有点头疼。而且要过一个月世界上没有詹姆斯.B.巴恩斯这个存在的日子,未免太难熬了。

史蒂夫想自己得做点什么事情,能让他随时想到巴基。他拼命回忆这次的宝石大战前巴基每天都在做什么,脑海里只有他搬牧草和赶羊的画面。可惜他找不到羊,瓦坎达边境的羊群已经一半被炸死一半跑没影了。

或许可以种东西。虽然没法像巴基一样种地,但是......

他看向装着巴基的罐子。

史蒂夫在装了名为巴基的灰尘和土壤的花盆里种了一株白蔷薇,巴基总是能让他想到白蔷薇。他本来想种一棵李子,但是娜塔莎说李子结不出来的。

他对照料植物没什么经验,也不知道该怎么让它茁壮成长。很多年前,巴恩斯中士说,Steve,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高大你却瘦的像棵豆芽菜吗?因为你不像我一样喜欢喝牛奶。

噢,牛奶。史蒂夫赶紧往花盆里浇了一大盒牛奶。

娜塔莎听说了气的跺脚,说队长你会把你的小花花搞死的。但是它没有被搞死,甚至结出了一个白色的花骨朵。史蒂夫看着那个花骨朵,觉得它真的像七十年后的冬日战士一样,总是气呼呼的扭着头捂着脸,明明长得那么漂亮却浑身带刺。

在史蒂夫给它浇了第九盒牛奶后,这朵白蔷薇开花了。

每天一醒过来就从床板上弹下来跟花盆问好的史蒂夫今天也迫不及待地冲向阳台,看到白蔷薇骄傲地冲着阳光展示自己的花瓣。

史蒂夫满心感动地走近它,看见在像海里浪花一样洁白的花朵中央,躺着一个小小的东西。他用自己的四倍实力使劲瞅,终于看清了那个跟自己的小拇指一样大的东西。

那是一个小小的巴基。

“Bucky......”史蒂夫几乎要流下泪来,心里一半是失而复得的激动,一半是被可爱到的颤抖。

里面那个虽然一看就是巴基但并不是那个九头身肌肉健美细腰翘臀的白狼,而是两头身小圆脸上一半是眼睛的小家伙怯生生地抬起头来,“S...Ste...史蒂乎?”

“Oh~Bucky,你怎么会在这儿呀?”史蒂夫一脸灿烂地笑容抓着窗台边半蹲,让自己的蓝眼睛跟花朵齐平,对自己的语调多么黏腻肉麻一无所知。

本来史蒂夫已经在发现瓦坎达人民都肆无忌惮地一声声“Bucky”叫自己的小鹿仔时决定了的,以后要叫他“Buck”,那样才能显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可是眼前的小东西实在太“cky”了,让他瞬间失忆了。

花盆里开出来的小巴基虽然还是那个巴恩斯,但是从各种角度来说都变“小”了。史蒂夫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也不想去求助,担心这个迷你巴基可能被娜塔莎喊着可爱顺走或者被托尼抢去做实验。

就先这样吧,等着救回正常的巴基就可以了。

小巴基永远坐在那朵白蔷薇的花蕾里,尖着嗓子用意外并不微弱的声音指示史蒂夫干这干那。

“史蒂乎,牛奶!”

“史蒂乎,我饿了。”

“哇~!好大的李子!”

史蒂夫对此乐此不疲。他总是蹬蹬蹬在公寓里小跑着,甚至发动了自己放置了七十多年的女子力给巴基做了小被子和小衣服。

“我为什么会变成一朵小fa呀,史蒂乎?”巴基抱着一块曲奇饼碎屑皱着眉头盘腿坐着。

“可能是因为用你变成的尘土种的原因。”史蒂夫咧着一口大白牙朝向啊呜啊呜一口一口吃的很满足的小团子。太好了,他又把巴基养胖了。前段时间在瓦坎达他瘦了太多,让史蒂夫一度质疑瓦坎达周边的生活水平。

“其他人都没法用来种了。。。”巴基瘪瘪嘴,有点失落有点委屈。

啊,我的巴基多么善良啊!史蒂夫抹掉眼角的泪花,决定先不告诉对方其他人很快也能救回来了。

“放开,史蒂乎!你放手!”巴基生气地闭着眼睛大叫着跟史蒂夫抢一小块只有一平方厘米的小毛巾。

“得我帮你洗澡啊!”史蒂夫含着笑两根手指跟拼上吃奶的力气的巴基斗争着。

“我自己可以!”巴基话音刚落,史蒂夫就下意识松了手,导致他一个咕噜向后翻了过去。蠕动了好一会才终于站起来的巴基看起来十分恼火,一边瞪着史蒂夫一边暴力地阖上了花瓣。

一个月的日子一眨眼就过去了。丹弗斯的电话在某天打到了复仇者的基地,告诉他们做好准备。娜塔莎说不能再拖了,索尔最近极度焦虑用他的新斧子在基地里炸了好几个大坑。

史蒂夫有点不知所措地走向花盆,原本正打算关上花瓣睡觉的巴基看到他又坐了起来。

“Bucky......”

看着哭丧着脸的史蒂夫,巴基伸出了他的小肉手,拉住对方的食指指尖。

“你要走了吗,史蒂乎?”他懒懒地把下巴担在对方的指甲上。

史蒂夫一脸为难地点点头。

“这样啊......”巴基笑起来,“那我就放心了。”

“Buck?”

“带我回来,在我伤害别人之前。”巴基张开双臂环抱住他的食指,然后凑上去吻了吻史蒂夫的皮肤。

“过几天见,Steve。”

他松开怀抱,站起身,从花朵上跳下来,在接近土壤时“砰”地化作了尘埃。

史蒂夫愣愣地站了一会,然后猛的醒悟一样转身离开前往基地。

黑夜中安静的公寓中,那朵白蔷薇悄悄地败了。

End

评论(3)

热度(72)